那是多么纯洁的相爱

好样的!加油吧!

乱谈

胃痛,腹泻,不知道是吃了太多外面不干净的东西还是夜晚着凉,反正辞职以来的日子,饥一顿饱一顿,还真没有吃过家里的饭,夜晚也总被秋天的低温冻醒,两床夏凉被已经无法抵御寒冬到来的凉意。
这夜不知是如何醒来的,昨晚因为胃痛睡得很早,不知是睡多了还是因为拉肚子或者是因为梦。
梦到了我那该死的父亲,梦到父母还在一起的画面,在一个会议桌上,我拿着抽了两口的烟出现在他们眼前,该死的父亲试图教训我,我躲进女厕所的隔断,母亲一如既往的保护我,就像小时候那样,让我躲进厕所把门反锁,小时候,厕所的门锁被他硬生生拽断,然后他凶狠的给了我两巴掌。儿时的记忆是无法消除的。若和孩子亲密接触,照顾孩子起居和功课的家人打了孩子,那是教育或者是不合理的教育。而一个平日里就甚少与孩子接触的所谓血缘家长,因为愤怒而对孩子动手,那就是不可饶恕的暴力了。
不知为何又一次梦到我那该死的血缘父亲,难不成是因为前几天和小伙伴谈起我那相处了几年的老爹?我真的想念我老爹了,跟他的决裂也是我这一生最后悔的事情,大概没有之一。想到之前还写过文章纪念和他的父子情谊。
梦里我那该死的血缘父亲用烟头烫我,用冰冷的眼神对着我,用恶劣的语言表达着对我的不满和失望。妈妈的朋友出来解围,我复习了小时候那样无颜对人,羞愧难当,自卑羞耻的样子。童年被暴力对待过的孩子不会真的幸福。
醒来突然想念去外地的她,想了未来和她一起出去旅行的画面,想了她傻乎乎对旅行毫无所知的样子,不知道为什么,竟然真的有了未来带她看世界的愿望,原来我也是个善良心软的人,对于别人的善待,我竟然有这么大的反应,竟然渴望共度余生,或许当年唐生就是像她这样对待人生低潮期的哥哥的吧。突然有了愿我们一生相爱的可怕思想,突然有点害怕她的未来,找到那个认真对她的男人。
又在听荣浩的《自拍》,这是我的最爱,听起来有种一个人漫步北京街头的自在感受。荣浩啊,谢谢你。

评论